Talk is cheap.

【Spideypool】火箭

说了很多遍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篇,过了这么久再看还是很喜欢。唉,我就是这么恶俗。




>

我是枚等待发射的火箭,等了太久。久到脸上起了锈斑,久到零件们开始自言自语,久到开始怀疑自我:有人告诉过我,我一定会被发射出去吗?我还能被发射出去吗?而且我真的是火箭吗?一动不动地竖在这,说不定我只是个发射器?是个支架?我知道火箭长什么样吗?我到底该知道什么?我知道什么?

火箭应该会思考吗?

我知道我应该在这,在这了很久。本来我认定有些事我得去完成,现在也不确定了。



而这个时刻终于到来了。从脚底传来的轰鸣和震荡波把我的意识拖了回来。我眼前一片混沌,听见有人喊着,为什么在这!我也想喊回去,为什么不在这?能体谅一下等到生锈的火箭的心情吗?能体谅一下终于找回存在意义的火箭的心情吗?可我发不出声音。哦,我忘了我是枚火箭,看来我真是枚火箭。我开始能看清东西了,我低头确认了一下,没有人类那种看起来十分怪异的下半身。

看来我真是枚火箭。



我看到飞溅的火花,溅到女人的假发上,变成一顶爆炸头被挂在树枝上。我刚想笑,就看到一个人没有下半身,少了一只眼睛,上半身像便利贴一样粘在天花板上,漏出来的肠子晃来晃去。他长得真丑,丑极了。我不想再看,但我是枚火箭啊,我不能决定我想看到什么。还好地面离我越来越远,地球离我越来越远,有些东西从我身上掉了下去,应该是我的推进器们。

突然就一片寂静。突然就一片黑暗。

我是不是应该进入了宇宙?但我怎么没看到别的星球?

我只看到一个东西。我只能说那是一个东西,因为我没法说出那是什么,那东西甚至不像任何我叫得出名字的东西。



什么东西?我说。

对这个东西的好奇甚至让我无视了我是火箭不该会说话这件事。

这东西发出了声音。一个不知道是男是女的声音,一个不知道是人是动物的声音。

我是上帝。

这东西是上帝?上帝是什么?

我只能说,你好!我是火箭,我终于发射升空了!

上帝说,放屁。

我说,严格来说不是放屁,是喷射气体——

上帝说,你别放屁,你不是火箭。

啊?

你不是火箭,你是个人。你看看你。



我第二次低下头,看到了两条光溜溜的肉条稀里哗啦地冒了头。上帝竟然长出了手,又伸长了手,我一动不动地看着上帝把我的新腿捏出了型。看来我是个人类。我竟然觉得这是多自然的一件事,这让我有点害怕。不是因为恐惧,是不明白。你所有害怕的东西都不是因为它生来就吓人,而是你不了解它,不够了解它。至少当我第一次拿起枪的时候我就不再害怕它了。当我第一次扣下扳机后,我就不再害怕死亡了。可我现在有点害怕。我不仅长出了人类那种看起来十分怪异的下半身,还拥有了一个叫做记忆的东西。上帝啊,在拥有它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还有这种东西存在,而这种东西就是记忆。

上帝说没错。因为你失忆了,你忘记了自己是个人类。

这会儿我已经能记起大半生活常识,生活技巧,生活习惯。我竟然真的开始思考了。

看来我真是个人类。

我说,既然我见到了你,我是不是死了?

上帝笑了。他说你做梦。即使你死了,你见到的也不该是我。你低头看看。



我第三次低下头,看到世界一片火海,听到世界一片哀嚎。这是世界吗?突然一个词从我嘴里蹦出来:地狱。

没错。上帝说。

那我现在是在你的天堂吗?

不,是你的天堂。每个人的天堂都是自己内心的样子。你看,你的天堂就是这样的,没啥东西,一片黑暗。不过放心,我也见过很多同样的天堂。

我突然有点开心,又有点难过。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啊,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那我……

你在做梦。上帝说。我刚刚就说了,你在做梦。你见到我是因为我有些话想告诉你。你听好了,待会儿你会见到一个人,他……









突然一阵男人女人小孩儿的惊嚎哭闹哇哇叫盖过了上帝的声音。我大喊,你在说什么啊,你再说一遍,我怕我听错了!

上帝摇摇头,敲了敲背后的黑暗。它连带着上帝碎成一片一片。

一排弹孔取代了上帝和我的天堂,其中还嵌着我的一颗眼珠。



我把自己推离天花板,感觉真的糟极了,碎血肉留在墙面上好像盖下了一枚死侍印章。

两条刚长出来的腿落到着火的地面上时散发出了皮肉烤焦的气味。

冷静,腿总会长出来的,衣服可不行。

全裸的我在火海里挣扎着、重生着,每一个全新的我都在咒骂从天花板上下来的那个我。

没有人来。

我想上帝是不是在骗我,还是说我真的只是做了个梦。

当然大火并不能杀掉我,我只是偶尔想相信一下上帝。



突然间所有火焰都在向前奔去,我被扯到了一个人的怀里。

他瞪着超级大、大得不像人类的眼睛看着我,说,我来救你了。



后来我发现那不是眼睛,是个面罩。

后来我发现他在某方面的确不像人类。蛛丝之类的,粘在我裸露的后腰上。



你是蜘蛛侠。我小声说了一句,但声音被纽约上空的风带走了。于是我大喊了一声,你是蜘蛛侠!

嗨,现在不是要签名的时候!

不不不,我想说,上帝刚刚告诉我,你是我——

是什么来着?我忘了。

真巧。他在抓住一根新的蛛丝之后低下头看了看我,透过面罩能看到他嘴唇翘起的弧度。

上帝也刚刚告诉我你应该找条裤子穿上。






END

评论(7)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近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