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is cheap.

【Spideypool】往日回忆 / Allspidey深夜60分命题

Allspidey深夜60分命题:《往日回忆》 <<<依旧超时走题烂尾狂魔

终于直接向小虫下手了!!!

BE,但是这篇意外的甜????...一人称慎,具体设定看下去就知道了_(:з」∠)_

>

        嘿。

        不管你是谁,如果你正打算看这篇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儿,听我一句劝,还是省省力气吧。不如去听首歌喝口茶顺便翻翻今天的报纸?就算是娱乐版的一小块花边新闻都会比这几页纸里的内容更有意思。这里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没有爱恨情仇的纠葛,没有你希望看到的一切——只有我自己。你可以把这当做是一篇实验报告,外头那些人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如果还有能力,请尽可能的写点东西。我不太清楚这些胡话和流水账对他们来说有什么研究价值,毕竟我算是写了大半辈子的实验报告,即使半途去干了些蒙面英雄之类的事情,从本质上来说我还是个科学家。就假设我这么久以来写的东西都会被制作出版,那倒是可能会产生些经济价值——骗骗悲愤欲绝痛哭流涕的粉丝们,他们总该会心甘情愿地掏腰包买这些写满废话的废纸。虽然我是打心底里不愿意的,但说实话我也阻止不了。可惜我写出来的东西也挺少,可能会掺上些假货,只是我敢打包票那些假货都会比我亲自写的更值得去读。毕竟有神盾的招募策略作保障嘛。

        说真的,你看下去一定会后悔。去试试干些别的事吧,比如买张电影票,趁着你还完整、还蹦蹦跳跳、还有能力翻过一堵高墙赶去参加俱乐部的地下活动。时间宝贵,分分秒秒人们都在变老,何必浪费精力在一个濒死之人的自言自语上呢?

        言归正传,得开始写这回忆录一样的玩意儿。

        今天是几月几号?哇哦,看来我的确需要写点东西记录一下这个日子了。

        我是彼得·本杰明·帕克,你们本不该知道的前任蜘蛛侠,这是我失去能力的第200天,失去行动能力的第180天。

 

 

        其实也没什么好记录的。我被送进来的时候神志不清,恢复意识后就发觉即使知道身处何地也毫无意义:我非但再也不能飞越纽约城了,就连这张床也下不了。

        这房间没什么特殊的装饰,墙漆也是稍微柔和的米色。挺大的,但有那么多的空间都是我无法抵达的。右手边是一整面的落地窗,看起来我是在起码25层高的楼上,可以看到天空,却不能看到全部——没什么好惋惜的,只要你不是断线的氢气球或是误入这片钢铁森林的不知名鸟类,只要你没有能力在摩天大楼之间飞翔,这就该是你能看到的全部;前方是大半面墙的液晶屏,用来看看电影新闻什么的。托它的福,我还没有被抛下多远。头几天,我从隔天的新闻上知道有场抢劫就发生在离我本来的公寓两个街区的银行,劫犯当场就被抓住,被一个新的蒙面英雄,当场抓住。我这才真正明确了一件早就听过无数遍的事情:这个城市从来都不缺守护者。也许真的是那些黑魆魆血淋淋的往事在我心中结成了一块磁铁,而我又没法抵抗那股不断拉扯的力量。多数人把它称为正义感,我偶尔也会承认它的本名是悔恨,是愧疚。正后方是一面空墙。我本以为会挂些画啊比如说《乌鸦群飞的麦田》那种。开玩笑啦,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我在早些时候睡了一觉,那时候似乎开始下起小雨,后来雨势渐大,我伴着雨声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阳光灿烂得就像没下过这场雨似的。之后我才发觉的确没下过:对面楼的天台地面根本没有大雨留下的痕迹,而我最多睡了两个小时。原本以为这落地窗只具备光线调节功能,看来我还稍微小看了神盾。床头柜上有几个遥控器,可以控制墙角的几个机器装置——几个架子分别陈列着书、游戏盘和影碟。我也只能庆幸自己还没到抬不起胳膊动不了手指的地步。

        三分钟前我就说过了吧。开头那一长段话可能就会把你惹毛,烦得你要死,而现在这情况只会更糟。因为你在看了我对这件空屋子的描述之后就会更容易理解我将会讲述的东西。关于一个肌肉慢慢萎缩瘫痪在床的人的无聊故事,尤其是当他有着绝对不无聊的过去,你从他那了解到的现在才会更显无聊。

        按时按量饮食,充足稳定睡眠,例行身体检查。除了时间和我之外都是坚如磐石的常量。睁眼闭眼又睁眼,就这样一天又是一天,就这样不再抗拒。你就会开始讶异,一旦接受了习惯了,日子不管怎样还是能过得下去。只是那不再叫生活,只是最低限度的生存。

 

 

        韦德昨天来过一次。我不知道他和神盾达成了什么协议,不过他决定了要去做的事就一定会想方设法做到,总是让任何人都束手无策,这点我早就深有体会。

        “你看起来真是糟透了,小蜘蛛。”他说。

        “你从来就没好看过韦德。”

        “等等我是说,你穿白色的衣服糟糕透了。”

        “我想也是,不过总得适应环境啊对吧。”

        我眨眨眼睛。韦德摘下他的面罩,把墙角的沙发椅拖到床边。

        我告诉他不要再叫我小蜘蛛,这是第几次我都不记得了。而他就连口头上的敷衍都没有,直接选择无视。

        韦德来这里的次数并不算多,留在这里的时间也不算长。但是考虑到他的那张嘴和那颗像是随着离心机高速运转同时又被分离地面目全非的脑子,他在这里呆的一分钟都能抵上任何人的一小时。

        “是啊,总得适应。”韦德坐下,深深叹了口气。“不管是环境还是——”

        “别再跟我抱怨那个踩断你小脚趾的女孩了,韦德。她的那些警惕是必须的,特别是对于带面罩的人。”我打断他。

        “就假设,假设你在路边遇到一个和父母走丢的小孩——”

        “我会走远点。要不我会忍不住强行把他哇哇大哭的嘴堵上。”韦德又叹了口气,“接着我就会被路过的真正好英雄们踢屁股。”

        “或许你只是单纯不适合干那些事。”我同情地看着他。

        “别瞎扯彼得,保姆活儿除外。”他挥着手,“好人们总是太仁慈,坏人们总是很危险,但我更危险。从这方面来说我简直是最佳人选。”

        “可惜你的真实业绩不怎么样。”我咧了咧嘴,“还需要点前辈经验吗?”

        韦德白了我一眼,吸了吸鼻子,“这太愚蠢了。”他的潜台词就是天知道还要持续多久。“会有奖金等着我吗,还是说更多的骨折?”

        “按我的经验来说,你总有一天会被认可。不过那一天什么时候来谁都不知道。”

        看看我的周围,所有东西都是防火材料,都耐污渍,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折腾。在一些护理中心也会有相似的措施,以防那些糊里糊涂的病人把身边的一切包括他自己弄得一团糟。但它们对我来说毫无必要。我不会中途放弃,更不会提前发疯。我知道韦德也是,对于他前者相性不合,后者则“与生俱来”。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那些是‘如何成为英雄’的基础课程呢。”

        “不是成为英雄。”他说,“我只是从不再做,呃,普通人认为的坏事转为开始做好事。”

        “说是英雄有些夸大。而我也没有一个合适被称为英雄的名字,你说呢?”

        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来及说。他对于同一个话题的专注力就和时钟指针滴答跳一下的距离一样多。我本想告诉他在这个时代成为英雄再简单不过:单靠海姆立克急救法你就能成为一个差点被牛排呛死的人的英雄。重点是你志在不在此。

        韦德当然志不在此。可惜就是大多数人都志不在此,才让英雄变得如此珍稀。

 

        他走向落地窗,底下摆放着两盆小小的多肉植物。

        我告诉他那是一周前有人送来的,在我午睡的期间,我甚至至今不知道那是谁。看得出来韦德有话想说,但还是没说,戏谑的表情只是一闪而过。放在两年前这倒是挺新鲜的,不过自从我变成——这样——之后,我们彼此“恶言”相向的次数就在锐减。偶尔我会想念那种感觉,也不遗余力地尝试过,结果还是惨不忍睹,韦德都称其为意料之中的自取其辱。

        “挺适合你的。”我说,“你可以带一盆回去。”

        “没错,不容易死还长得不好看。”他朝我挤挤眼,伸出手指戳了戳土。

        “而且也受不得太好的对待。你记得别老是给它浇水就好。”

        “遵命。”韦德装模作样地朝我打了个手势,又坐了回来,脑袋和手里的花盆一并凑到我眼前,“那我就挑这盆‘小彼得’吧。”

        “仔细看看那盆‘小韦德’的确要更丑一点。”我拍走他的脑袋。

        他靠在椅背上看着靠在床头的我,笑嘻嘻地捧着那盆多肉植物,又转向了一个新话题。

 

 

         “我走啦彼得。”

        “再见再见——”我装作不耐烦地挥手赶他走,“快走吧每次跟你讲完话都要多睡半天。”

        他笑了几声,站起来扭了扭脖子,又转向我,视线胶着在床脚,没戴面罩的脸比任何一个人脑中的匮乏想象都要正经。

         “我是说真的,你穿白色实在太糟糕了。”

         “我还是喜欢你穿着那件红蓝制服。我靠,整个纽约都爱死它了。人们总是追着我问什么时候蜘蛛侠变成红黑配色的了。问什么时候红蓝配色的蜘蛛侠能回来。”

        他在拧开门把之前套上了面罩,接着像是从面罩边缘艰难地挤出了一句话:

         “所以赶快把你结实的小屁股塞进那件制服里好吗彼得。好吗?”

        “好的,韦德。”我说,“赶紧带着‘小彼得’滚回去。”

        “养死了我饶不了你。”

        “你也是,彼得。”我听到他认真地说,“你也是。”

        END

听到《Desolation Row》里的 “Einstein disguised as Robin Hood,with his memories in a trunk.”就想到了小虫_(:з」∠)_,但也不排除是我错误理解啦...(跪

评论(3)
热度(33)

© 阿近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