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is cheap.

【Spideypool】未命名 / 千字复健

我近汉三又回来了!(大概

依旧是我流千字短打,一次失败的复健。

我的时间都停留在四年前了(。


* 包含复联3剧透


>


      梦境不过是睡着的另一种生活,潜意识掌控一切。这本身没什么不好,你选择作恶多端或是高风亮节,在睁开眼之后得到的也只有落枕肩颈、不足睡眠、抱怨床伴,以及不得不重新正视现实的焦虑。从结果来看和醒着的生活没多大不同,重要的是后者再也没有重来的选择。

      大概是和疯帽子挤在一起太久,也可能是莫名出现的设定作祟,我对于梦境的体验就像前庭性偏头痛一样糟糕、复杂、难舍难分。习惯了最初的眩晕,我透过沙尘看到一张过于年轻的脸。标准回答是我不认识他,但可以确定,他也是小蜘蛛。毕竟这是我的梦。这位小英雄脖子以下是岌岌可危的红蓝紧身伪装、脖子以上是似曾相识的白痴英雄主义。他躺在那里发出破风箱的叹息声,更像是谁一击即破的苍白目标。

     我无所适从地伸出手告别,这下才意识到眼前的沙尘来自于哪,僵硬地目送自己的一部分随着他一起飘散在风中。

     这一次是这样吗。

     对不起。小蜘蛛发出细不可闻的呢喃,目光透过我落在永远接触不到的地方。


     关于梦境,我的经验是:不要在意。

     执念只会给真正的偏头痛可乘之机。


>>


     彼得刚指着不存在的黑眼圈抱怨完我睡后的种种恶劣行径,举起自制墨西哥卷饼放进嘴前还在跟我的肩颈约定下一个完美的落枕。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的起源故事?”

     彼得以不变的咀嚼频率和视线角度展示着他的兴趣缺缺,“不要忍者小孩。”

     “什么,什么忍者小孩?”今天的问句似乎够多了,“总觉得我们讨论过这个话题了。”

     “没错,也就一千多遍吧。”

     彼得今天第一次正视着我,跟我梦里出现的小英雄有太多细节上的不同,谢天谢地至少他成年了。也许是我没来得及假装,彼得投向我的眼神突然松动,滑向桌子上仅剩的一份卷饼,并且用小蜘蛛的方式把它塞进我的嘴里。

     “我必须走了。”也许是梅姨,也许是复仇者。这些年足够彼得把包括墨西哥卷饼做法在内的很多要事烂熟于心,更少不了如何扮演他人需要的多重身份。只不过这句短语又让我眼前扬起尘土。跟卷饼一同咽下梦境抛出的焦虑,想想几秒前那失败的假装吧。


     关于假装,我的经验是:不要慌张。

     真相也不能带来仅存臆想中的安抚。


>>>


     在无数关于小蜘蛛的梦境中,我明白了个道理,那就是拯救一个人什么时候都不嫌晚。而实际上总是太晚。你有多大的机会可以做出改变呢?我从没有告诉过小蜘蛛,他在我的梦中不断前行或停止长大、拥有一切或失去所有。一遍遍告别。实际上我告诉他的是:他做的墨西哥卷饼是世界上最好的。然后,我就朝他举起空盘子,在这一次的告别之前,再要一份卷饼。


END

评论
热度(28)

© 阿近近 | Powered by LOFTER